增生

一、什麼是葡萄糖增生療法?
葡萄糖增生療法是使用15~25%高濃度葡萄糖水,分次注射在受傷、酸痛鬆弛的肌腱韌帶上或關節內。促使組織產生輕微的發炎,誘發啟動修補機制,強化組織強度。葡萄糖增生療法就像是把不穩固的肌腱韌帶重新焊接起來,讓肌肉筋膜不再摩擦疼痛或是預防二次傷害。
 
二、什麼情況可以施打葡萄糖增生療法?
常見周邊關節損傷如 五十肩、 網球肘、退化性膝關節炎、下背痛、脊椎骨盆周邊韌帶損傷、慢性筋膜炎、慢性腳踝扭傷、各種運動傷害等等 皆可施打。
 
三、葡萄糖增生療法約多久打一次?
葡萄糖增生療法一般建議14週施打一次,平均約需48次的施打療程(施打頻率與次數 依病患的體質及疾病嚴重程度而有所不同)。注射前後建議搭配復健(熱敷及電療)與運動,促進局部血液循環,可使組織修復的速度更佳,有加乘的效果。
 
四、葡萄糖增生療法可能會有什麼副作用?
注射後幾天內葡萄糖會被身體吸收,2~3天內可能會有局部的腫脹不適,3天後疼痛腫脹感會逐漸緩解。少部分注射後會有局部瘀血的情況,約一週內瘀血會自行吸收消失。有痛風病史的患者, 有少部分的機會可能會導致急性痛風的發作。
 
五、注射後該注意什麼?
注射後為了使發炎反應能夠誘發產生修復,不可服用消炎藥物(只能服用止痛藥物如普拿疼),不建議使用貼布或是消炎藥膏,更不能注射或服用類固醇,以免影響療效。注射後建議持續復健與運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