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職能治療

台中職能治療

台中職能治療:根據不同成長背景妥善評估…耐心陪孩子們建立起正確又高效率的學習方式!

本诊所聘請多位專精於兒童早期療育、執業經驗豐富的職能治療師,可依不同成長背景規劃相應療程!如透過情緒教養訓練左右腦思考統合;建立慣用口號來培養4~6歲小朋友的注意力;規劃互動式遊戲改善語言學習遲緩現象;藉由職能活動確保身心靈健康發展。想讓孩子在健康快樂中效率學習?那就快預約門診,讓專業醫師給予完整諮詢!咨詢電話:04-23280608。


 
「職能」(Occupational)指的是一個人日常生活所進行的各種活動,簡單來說,我們常聽到的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,都屬於職能的範疇。
兒童職能治療師重視兒童的整體發展,從孩子的日常職能活動,也就是孩子每天的生活内容,包括生活自理、學習、遊戲及休息等活動中了解孩子的能力與限制。以「全人照護」為目標,關心孩子在日常生活活動、身體能力發展、學習能力、學業表現、遊戲休聞等領域的表現,依據每一位兒童給予個別化療育計劃並訂定目標,利用活動分析為治療媒介,設計各種合適的治療活動讓孩子能在「遊戲」中自然地誘發孩子身心功能全面發展,並學習類化運用到日常活動當中,幫助孩子參與和面對生活中的挑戰。
職能治療一直是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與學前/學齡教育中的重要專業之一。服務的對象包括:整體發展遲緩、智力發展疾患、學習疾患、注意力缺失/過動疾患、發展性運動協調疾患、自閉症、感覺統合障礙等等各種常見需要早期療育的個案。